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球跨海隧道 英法、青函最著名


發佈時間:2005/01/13 18:58

大陸計畫要打造橫跨台灣海峽的海底隧道,從北京直通台北,目前全球海底隧道就屬橫跨英吉利海峽的英法海底隧道,以及連接日本本州和北海道的青函隧道,雖然海底隧道方便又不佔地,但是仍有不少工程問題需要克服。

海底隧道不佔地,不妨礙航行,也不破壞生態環境,因此常成為橫跨海峽的交通方式,當今全球最具代表性的跨海隧道,就是連接英吉利海峽的英法海底隧道和日本的青函隧道。

日本青函隧道穿越津輕海峽,連接青森和北海道的函館,全長54公里,海底部份有23公里,歷時24年才完工,1988年開通後,除了帶動地方繁榮,也成了著名的觀光景點。

英法隧道橫貫多佛爾海峽,從英國的福克斯通到法國桑加特,把英倫三島和歐洲大陸連接起來,只需26分鐘時間,就能從英國抵達法國,英法隧道全長53公里,海底的部分就耗資106億英鎊,長達37公里,是全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

海底隧道方便快速,但是也有不少工程條件要克服,台灣海峽的地質情況是否適合打造海底隧道,還必須經過詳細審慎的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底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83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