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1樓神桌起火 樓梯煙囪效應 逃無門

記者 高志宏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2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花蓮火警,母子三人困在二樓,往上逃不掉,往下走不了,幾十分鐘的時間竟然走不出二樓,被燒死在鋁門窗邊,警消研判,母子三人被濃煙嗆昏,來不及打開鋁門窗,不過家屬卻質疑119延誤搶救。

被煙薰的焦黑,一樓劉老先生房間裡的神桌,被懷疑就是起火點,門一出來正對著樓梯,致命的煙囪效應,讓濃煙都往二樓三樓竄,住三樓的大伯無法往下逃,只好往隔壁天台跑,死裡逃生。死者大伯劉建民:「我就打破窗戶跳出來,這整個樓頂都是空的。」

在二樓睡覺的游金桃,被嗆醒後抱起3歲的兒子,再背個7歲的兒子,想衝向一樓,但濃煙阻擋視線,往上往下都動不了,回頭再往二樓奔,被逼退到陽台,來不及打開鋁門窗栓,就被煙嗆昏在陽台邊,警消趕到要進入火場,發現鋁門只能從屋內開啟,費時鋸開,但還是來不及救出三條人命,不過鄰居卻指證,119來的太慢,消防車開來,卻不搶救,才是關鍵。

鄰居:「我覺得說,不可能說還在那邊擺著不管啊,趕快去報案這樣子啊,那至少也是9點半以後的事情,可是你剛剛看,消防車10點半才來,這太離譜了啊!它來了很多車,可是只有一台車在救火而已,然後其他車就是沒有在做動作。」

不過消防局反駁說,10點20接到勤務中心通報,3分鐘後就抵達現場,絕對沒有延誤救災,研判母子三人來不及打開鋁窗,加上二樓陽台堆放太多雜物,透天厝就只有一個出入口,才會釀成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445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