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另類景點!921震垮武昌宮 遺跡引遊客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3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春節出遊,帶您到南投集集,看一個另類新景點!當地一座百年廟宇--武昌宮,供奉玄天上帝,但921大地震時,樑柱嚴重被震毀,甚至垮下來,二樓建築變成一樓,12年來,廟方都沒有拆除,保存這座已經倒塌的舊廟,作為921大地震紀念,每到假日就會吸引許多遊客參觀。

橘紅色廟宇磚瓦,雙層堆疊,遠遠看起來,相當雄偉,但近看卻發現,整座建築有點歪歪鈄鈄的,牆面、樑柱油漆出現斑駁痕跡,廟頂甚至快要貼到地面上,這裡是南投集集武昌宮,遊客經過這兒,總會停下腳步,拍照留念。遊客:「過年時候來這裡參觀,不錯啦,廟裡神明也會保祐我們平安,前年和去年,我們都有來(參觀)。」

武昌宮,變成集集鎮的另類新景點,當地民眾說,這裡原本是兩層樓建築,但12年前,921大地震的劇烈搖晃,樑柱嚴重被震毀,甚至垮下來,二樓建築變成一樓,只剩廟頂而已,但廟方沒有拆除,一保存就是12年,成為集集唯一的地震遺跡,至於新的武昌宮就蓋在旁邊。廟方人員:「在信徒擁護之下,我們現在完成新廟,已經完成五分之三。」

新舊武昌宮共存,一方面保存震災活教材,隨著遊客參觀,帶動周邊商機,另一方面,也讓當地民眾找回信仰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92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522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