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00年沒整修 西藏布達拉宮變危樓

記者 楊釗 葉倉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7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6:59

西藏首府拉薩的布達拉宮,是西藏著名地標,不過由於年久失修,現在布達拉宮居然變成危樓,岌岌可危,為了挽救這個世界遺產,大陸政府花費12億台幣,計畫在2年之內,重修布達拉宮。

這些婦女不是在跳舞,她們是用西藏傳統踏土方式強化地板,這裡是西藏布達拉宮,由於年久失修,這座擁有1300多年歷史的宮殿,現在居然變成一座大危樓,為了搶救這個世界文化遺跡,大陸政府花費高達12億台幣來搶救它,總工程師表示,這次整修後布達拉宮50年內不用整修。整修工程師強巴格桑:「這次目標,以後50年內,布達拉宮不用大修。」

布達拉宮是古代西藏王儲為了迎娶唐朝文成公主而興建的,因此極具歷史文化價值,據了解,除了布達拉宮外,北京的紫禁城最近也開始大修,將替換部分宮殿裡的老舊樑柱,因此最近您如果要到這兩個地方旅遊,就只能看到充滿鷹架的大工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達拉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89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