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廢水染「綠」嘉南大圳 重金屬超標準萬倍

記者 徐克誠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9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肖工廠,居然趁假日執法人員休息偷排廢水,把灌溉用的嘉南大圳染成綠色,被台南市的河川志工看到,拿儀器仔細測量,赫然發現,是重金屬污水,銅離子含量,已經超過標準一萬倍,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週末河川守護志工帶著小朋友到嘉南大圳參觀教學,沒想到當場抓到有工廠偷排廢水,綠得嚇人的污水,從暗管裡排進了灌溉用的嘉南大圳,越來越多,夾雜白色泡沫,不斷擴散,看了令人膽戰心驚。

台江文化促進會召集人王景德:「水都變成綠色的,比重很重都沈到河底,遠遠的都看不到,其實已經排了三四個小時。」

綠油油的廢水一排沒完沒了,河川變色,和清澈的自來水比較起來,有夠污濁,志工拿出儀器驗個仔細,河水導電鍍達到三千多,超過正常值的三倍,應該是重金屬物質作怪,溶養量有夠低,魚兒已經不能生存。

台南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煥彰:「銅離子的含量是危害人體健康標準的10000倍,鋅含量超過標準幾百倍,鉻的含量超過標準20倍。」

志工們懷疑 ,應該是電鍍廠或是酸洗廠趁假日執法人員休假,把廢水偷偷排進灌溉用的嘉南大圳,吃進肚子還得了,已經報請環保局抓出禍首,也給孩子機會教育。

立委賴清德:「偷排廢水是什麼行為?」戶外教學小朋友:「沒良心的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廢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497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