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住藍腹鷴! 週週挑水跋山餵鳥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挑山泉水上山,不是為了泡茶喝,而是為了留住山上的鳥兒,嘉義縣竹崎鄉的光華山區,有一群台灣特有鳥種藍腹鷴棲息,由於冬天氣候乾旱,找不到水源,怕藍腹鷴的幼鳥沒水喝,光華村民每個禮拜都會走十幾分鐘的山路,挑著重重的山泉水上山給鳥喝,就是要把藍腹鷴這群嬌客給留下來。

光華村民:「這水很重。」

肩頭上挑著重重的兩桶水,一步一步地走在山路上,如此舉步維艱,得走個十幾分鐘,才能到達目的,把水倒進地上大大的水盆裡,這水可不是給人喝的,而是奉獻給藍腹鷴。事先錄好的鳥叫聲,猶如呼喚牠們喝水般,沒多久,果真看到藍腹鷴緩緩靠近,母鳥帶著小鳥,喝起水來。

通體藍色的這一隻,是爸爸,牠們是台灣特有鳥種,喜歡棲息在海拔2千公尺以下的闊葉林或混生林中,以植物的種子及果實維生,悠閒漫步的姿態優雅,但真的很不容易看到,因為牠們警覺性很高,一有風吹草動,一溜煙就不見了。

光華村民劉家縣:「咱牛山夜貓子森林,冬天水比較缺乏,所以我會一週挑一次水來給牠吃,不然幼鳥喝不到水。」

就是為了把這群台灣嬌客給留住,嘉義縣光華村的村民每個禮拜都得爬這麼一趟山路,給藍腹鷴送水喝,他們說,能夠看到鳥兒們快樂地在這兒喝水覓食,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畫面劉家縣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618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