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向光明,讓印度看見】飛行眼科無國界 台灣醫師義診12年


發佈時間:2005/03/26 15:23

有一架飛機改裝的眼科醫院,從1982年開始,巡迴落後國家幫病患開刀,飛機上所有的眼科醫師都是義務幫忙,今天「飛向光明,讓印度看見」專題報導,要帶您認識一位台灣的美籍眼科醫師黃經緯,過去12年在飛行眼科的義診生涯。

記者:「這是一架可以讓盲人重新看見的飛機,飛行眼科,過去23年他巡迴全球,讓2500多位失明病患重見光明。」

飛行眼科這趟任務來到印度新德里,經過篩檢,準備動手術的病患,正在做最後檢查。記者:「在這架設備齊全的飛行眼科上,無論白內障青光眼甚至眼角膜移植手術,都可以進行。」

手術房裡有英國的醫師、芬蘭的護士、泰國的助手,來自世界各地義務幫忙,其中這一位台大醫學院畢業的美籍華裔醫師黃經緯,過去12年不間斷,每年騰出至少一個星期,在飛行眼科上義診。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經驗發生在孟加拉,除了親自幫病患開刀,更重要的是訓練當地醫師動手術,台灣出身的醫師在美國教書,在世界義診,醫療真的可以無國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455

0.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