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兩岸政策不再「戒急用忍」

記者 葉宸安 陳其銳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29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許文龍效應持續發酵!行政院長謝長廷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許文龍是人民,有表達意見自由,被問到兩岸經貿會不會走回「戒急用忍」的策略,謝長廷斬釘截鐵的說「不會」,他認為以前的戒急用忍造成許多流弊,不可能再實施。

見到好友許文龍的退休感言,李前總統提議兩岸經貿政策該走回「戒急用忍」的老路,不過這個提議,被行政院長謝長廷打了回票。立委雷倩:「戒急用忍政策是不是順著這波而借屍還魂?剛問過了院長。」

行政院長謝長廷:「這個不會,因為許文龍先生他的投資時代,就是戒急用忍時代,所以戒急用忍並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需要解決的就是說,我們寧可放寬,可是嚴格執行這個法律,但是戒急用忍的政策,就是說他的法律很嚴,但是事實上沒有辦法執行或執行很鬆,其實他的流弊更大,所以我們不會再把這個政策再走回去。」

政策不改變,不過對於許文龍,謝長廷另有一番見解。行政院長謝長廷:「他是人民是企業家,他沒有什麼政客不政客,他可以追尋幸福,怎麼樣對他最幸福,或是他有必要調整他的想法,我想這是很自然的。」

兩岸正值多事之秋,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的大陸破冰之行,謝長廷這樣看。立委賴士葆:「涉及公權力的,他當然要跟我們(報告)。」行政院長謝長廷:「對呀!他跟你報告呀?」立委賴士葆:「對啦!」

謝長廷:「他談的再大還是要你們背書呀?」賴士葆:「否則沒辦法作嘛!」謝長廷:「我是相信江委員,以江前副院長的資歷他一定會考慮,台灣人民的利益感受,他應該會做出對台灣有利的事。」

在326大遊行之後,謝長廷面對的是兩岸關係的政策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82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