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年少紅粉知己 照片首曝光

記者 張家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教宗目前陷入彌留狀態,有關教宗這一生的傳奇故事,怎麼說也說不完,教宗這一生幾乎都奉獻給天主教,26歲就開始擔任聖職,不過教宗在年少時也曾經與大學同學,一名波蘭的歌劇名伶傳出花邊新聞,這名教宗這一生唯一的紅粉知己,今天首度曝光!

走遍117個國家,車訪超過170次,精通八國語言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不但是史上在位時間第三長的教宗,也可以說是教廷領袖成功走出羅馬的表率。

在26歲之前,原名卡洛的-佛帝瓦的教宗,面對納粹近逼故鄉波蘭,奪走幾乎全家人的性命,同時也使他比同年齡的人格外成熟。不過年輕英挺的教宗,一生只有一段花邊戀情,那就是大學時代戲劇社的同學,和他一樣84歲的歌劇名伶「柯麗琪維茲」,她寫的一本關於教宗的自傳,至今仍是波蘭最暢銷的書籍,但隨著教宗聲望日高,柯麗琪維茲也隨之低調,外界更是只能以紅粉知己形容她。

包括1981年5月遭槍擊,子彈差點貫穿心臟在內,455年第一位非義大利裔的教宗,兩度面臨暗殺威脅,不過教宗傷癒出院後,還親自到監牢中探望這名槍手,在他的一生傳奇中,他還三度親自為被魔鬼附身的信徒進行驅魔儀式,同時也為天主教會在歷史上的錯誤道歉,包括對猶太人、異教徒、婦女和少數民族的方式偏差,另外,對於祖國波蘭曾被納粹入侵,教宗終身反共,更號召東歐民眾推翻共產政權。

同時,對於基督徒和猶太文化兩千年來的敵對,教宗也親赴中東,在哭牆前誠心禱告,希望化解糾紛,至於去年的美伊戰爭,教宗也不諱言的直言批評美國的顢頇自大,無所不在的教宗,一生堅持保守反戰立場,始終不變,這位132年來年紀最輕的教宗,爭議也從未中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477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