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公園 蹺蹺板浪船 5成不合格

記者 陳珈螢 張志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3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小朋友愛去的公園安全嗎?消基會抽查全國88處公園遊樂環境以及器材安全,包括沙坑、蹺蹺板、攀岩組、浪船、鞦韆等項目,至少五成以上不合格!

盪鞦韆 不要跑過去,就差這麼一點點,小朋友就被踢到了!假日下午,公園是親子天堂,卻也危機四伏。

TVBS記者陳珈螢:「這裡是台北市永康公園,被消基會點名是黑心公園之一,您可以看到溜滑梯,應該是要平順,但是它上面不但有坑洞,還有接縫,記者從上面溜下來的時候,已經有疼痛感。如果是幼童,還有可以因此受傷,遊樂器材不安全,家長能放心嗎?」

民眾陳媽媽:「其實它滑下來的部份,安全措施應該要再做個更好,要不然像是小孩子,其實我們不敢讓他溜,只敢讓他在下面玩玩。」

消基會委員黃獻平:「盪鞦韆的時候跳,跳的時候手指放進(空隙)把手指頭切斷,把這個(鍋子)模擬成頭部,一定要比這個大,要是比這個小,要是小孩子頭部掉進去,整個掉下去,頭部就會被網繩縮住,國內曾經有發生過攀爬吊死過。」

不只滑梯危險,還有遙遙馬!畫面左邊底盤鬆動,不合格;要像右邊加強固定才安全。盪鞦韆,鐵鍊得包上塑膠,才能防止手指被夾斷的意外。

攀岩更是潛藏致命危機,包括永康公園,228公園,台南億載金城等,消基會抽查全國88處公園,蹺蹺板,攀岩,鞦韆等項目過半都不合格!婦幼節前夕,消基會公佈數據,要營建署和兒童局強力監督,也要家長留意遊樂器材是否堅固,才不會樂極生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344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