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校園鳥巢不養鳥! 放書吸引學生閱讀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8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小都放寒假了,不少小朋友還是願意往學校跑,原來,都是為了去借書看。雲林古坑有一所國小,校園內的菩提樹上都釘了鳥巢,但怪的是,每個鳥巢裡都沒有小鳥,裡頭只有課外書。原來這是學校老師為了鼓勵小朋友隨處閱讀,想出來的創意方法,在每棵菩提樹上都釘鳥巢圖書箱,引起小朋友好奇,儘管放寒假了,許多小朋友還是喜歡來坐在菩提樹下看書。

下課時間,小朋友不是搶盪鞦韆,而是趕緊爬上菩提樹,打開樹上的木造鳥巢,但裡頭沒有小鳥,只有故事書。小朋友挑選想看的書,直接坐在菩提樹下,一邊聽鳥叫聲,一邊閱讀。雲林縣新光國小學生:「哺乳動物…。」

雲林縣新光國小學生:「可以在樹下乘涼,可以在這裡看很有趣的書。」雲林縣新光國小學生:「很方便,隨時隨地都可以看書,兔子耶!」

雲林古坑鄉新光國小全校只有83名學生,學校離市區相對偏遠,缺乏課外圖書資源,家長和老師想讓孩子多看點書,想出這個在菩提樹上釘鳥巢,先引起小朋友好奇後,培養他們的閱讀習慣。

校長張美琳:「推動戶外來閱讀,讓孩子隨時隨地在我們的校園內,隨手拿到書。」

大夥兒聚集,享受一起在樹下看書的樂趣,上課鐘響,他們再自動把書放回原位,這個充滿創意又有趣的鳥巢圖書箱,不僅成功引起小朋友看書的興趣,也在地方上打出名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閱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89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