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買到哪種「羽絨」衣? 專家教你「摸看聞」

記者 古彩彥 廖宗慶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冬天因為特別冷,造成羽絨衣大大賣,很多廠商賣到沒有庫存,不過羽絨衣含的成分參差不齊,有的填充的是沒有保暖效果的羽毛,真正的羽絨衣,填充的是羽絨而不是羽毛,而且還分用的是鵝絨還是鴨絨,最簡單是看標示,不過有些衣服標示成份是羽絨,但是剪開來之後,發現裡面混充不少羽毛,因此專家提醒,要先看,還有聞,購買之前,先簡單檢查,可以避免踩到地雷,買到劣質羽絨衣。

市面上羽絨衣到處都有,標籤上註明成分80%是羽絨,定價2000元裡面裝的到底是什麼。記者古彩彥:「到底裡面是不是像這個一樣,是高檔的絨毛,剪開來試試看,裡面的確有絨毛,但是也包含了不少『有梗』的羽毛。」

不過這到底是鴨毛還是鵝毛啊,我們找到羽絨生產廠商,左邊的是鴨絨,展開較小朵,右邊的是鵝絨,比較大朵,但用肉眼看不出來,必須靠高倍數的放大鏡才能分辨。羽絨原料廠檢驗課長石小姐:「節點,這節點,節點距離越遠的話,這是鵝的,間距比較接近,這個是鴨的。」

鵝絨較保暖,也比較高檔,最簡單翻開成分,上面標示「GOOSE DOWN」就是鵝絨,是指鵝脖子前胸與腋下的細毛,如果標籤上只寫「DOWN」,通常成分是鴨絨。

羽絨衣參差不齊,擔心買到成分不純的,專家教你挑。鵝絨衣進口商品牌經理吳豐瑋:「去揉搓裡面這個填充物,是不是會感受到很多細梗在裡面,這樣不是很好,聞一下,看它有沒有經過很好的消毒。」

除了要摸、要看、要聞,好的鵝絨衣比較輕,美國廠商袖子有數字,代表每盎司展開體積,數字越大,鵝絨越膨鬆、越高檔,如果只有羽毛的話,一點都不保暖,把握幾個重點,這個寒冬不要買錯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羽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603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