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腳走世界】七年級生草莓族 遠度重洋獻愛心


發佈時間:2005/04/30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主持人蘇宗怡:「是,所以就像這些東西,我們現在有一個我們的外交替代役,也是往這個方向來走。」 外交部長陳唐山:「很多年輕人都是大學一畢業以後,他到部隊裡面去當兵,他負責到這個國外去,我們就爭取到說這個外交替代役。那我就親身看到很多年輕人,這個外交替代役在非洲,我上一次到就是主持人剛剛提到的甘比亞或這個塞內加爾,他們到那邊他們一方面是塞內加爾是講法文的,這個甘比亞是講英文的,所以他們去的時候在一、兩年的時間裡面,他可以瞭解他們當地的文化,所以幫助他們在當地各方面的一個發展,那真的對我們貢獻是很好的,而且是我們台灣幫助我們。」 外交部長陳唐山:「這個邦交國家裡面一項很重要的一項東西就是外交替代役,也是當中的一個項目,那我會再另外向各位觀眾朋友可以講的,我們的總統我一定要說這一點,因為我上次陪總統去南太平洋訪問,到索羅門群島,到這個帛琉,那當地因為我們當地有這個農技團,那他們當地的政府知道我們的總統要去,他們就配合我們的農技團,就在當地我們的總統親自打赤腳進入他們的那個農技團特別指定的那個田地裡面,因為總統小時候曾經播過種,在那裡就撩下去,在那裡播稻示範給當地的中學生跟他們的一個受訓的這一些農友們,給他們看,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親自打赤腳下去播稻,這個就是鼓勵他們那裡的人,說以前我們台灣就是這樣做出來的。」

主持人蘇宗怡:「我們總統也是這樣做出來的,一步一腳印啊。」

外交部長陳唐山:「對...一步一腳印,所以這對整個那個國際朋友來說的時候,給他們一個很大的那個鼓勵跟一個信心,說台灣是從這一個方向走出來的,那他們現在是慢,我們可能是慢,我們20年也說不定,但是他們依照我們的農技團就是台灣的經驗,這個所謂台灣的這一個發展的一個經驗,他們也有辦法一樣這樣子做出來,也許他們會做的比台灣好,因為我們以前是自己摸索出來的,有一些這個好像是有些種田的有些這個..比如說從他們那些種田的,以前我們比較沒那個經驗,現在有了,我們可以傳授給他們,所以他們可以在比較短的時間裡面達到我們基...。」

主持人蘇宗怡:「他們不用多走浪費的路了?」

外交部長陳唐山:「對...所以這一點也是的的確確,是謂這個台灣經驗一直分享,對我們這一些邦交國家來講,我們是非常樂意,他們也非常高興能夠接受到我們這樣一個這方面的一種經驗,這是非常非常高興,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蘇宗怡:「當然這些我們包括看到大使們做的,包括這些替代役男跟志工,我們這個剛好這幾天看到了嘛,有那種空姐她放棄了在台灣優渥的生活,她去布吉納法索,她說我來教這些殘障人士,包括編中國結,她都覺得這也是另外一種文化上的嘛,那也看到有那種我們說草莓族七年級辣妹人家,才不是這樣子禁不起考驗,自己自願到也是到非洲、中南美洲去幫助當地的朋友,他們覺得包括上次來到我們節目當中那個劉長浩替代役男,他私底下他下了節目他跟我說,我要去考試了,我說你要考什麼,我在準備,我要考外交部,我說你要考外交部啊,我說那你...你從這個非洲回來之後你的人生完全就轉了一個彎,他說對因為我的人生已經不是大家所看到的那個樣子了,所以這就是全民拚外交的一種最好的體現。」

外交部長陳唐山:「所以我的確非常感動,所以這個外交替代役因為我們現在這個所謂globalization就是一個全球化,我們的年輕朋友能夠踏上這一條路,這個我其實也在比如說在1960年代這個美國當時候的總統叫甘迺迪,他那個時候甘迺迪總統他那時候倡導一個叫做Peace Corps就是和平世界團,他號召他們國家的年輕人到世界每個地方去幫很多這些需要他們幫助的國家,他們薪水很低啊一個月只有20塊、30塊美金,但是他們做的非常高興,那我們再從這個報章雜誌上面也常常看到世界上有某一個偉人像泰瑞莎Mother Teresa,她到印度一輩子,在那邊幫他們的忙,那後來得到這個諾貝爾獎金,妳看這種多偉大,我們台灣現在有這樣一個機會。」

主持人蘇宗怡:「因為一般來講我們的父母親經濟方面都比較好了,所以這個小孩子這一方面捨不得讓他太辛苦。」

 

外交部長陳唐山:「對,不用去擔心三餐了,所以讓孩子能夠放心他們要做什麼工作讓他們盡量去發揮,但是我們很高興畢竟透過TVBS這樣全紀錄,看到的確是有一些台灣囝仔不怕艱苦,去揮灑自己的人生嘛。」

主持人蘇宗怡:「所以如果電視機前面的觀眾朋友你也有志一同,你也覺得你也可以加入這樣的全民拚外交的行列,或者說讓你的人生更精采,您都有機會成為最年輕的大使,可以上國合會的網站來參考一下,今天非常謝謝部長來到現場,真的非常感謝。」

外交部長陳唐山:「哪裡,謝謝您也讓大家知道。」
 

外交部長陳唐山:「好,這個台灣外交要走出去,未來其實還有更長遠的路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949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