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新聞早點名】曾是英法租界 浦西多歐式建築


發佈時間:2005/05/01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民黨主席連戰的「和平之旅」 今天下午將來到最後一站上海,而連戰來到上海選擇下榻黃浦江邊的香格里拉飯店,今天的上海早點名,我們就請上海特派記者詹瑋琦來為我們介紹一下黃浦江兩岸的風光。

來過上海的民眾一定來過黃浦江,在黃浦江的任何一邊都可以同時看到浦東及浦西的不同風光,不過同樣都是上海的重要地標,先來看看浦西的外灘這邊,一棟棟的建築都有中古歐洲的感覺。

因為自從1845年闢為英租界之後,這裡就變成外國領事館的集中地,包括外國的洋行、銀行等等都相繼在這裡建立,因為外國銀行大量進駐上海,上海也變成經融中心,不少銀行或財團在外灘大興土木,興建豪華大廈,建築風格有英國式、法國式、西班牙式,文藝復興派、巴洛克風格,因此這裡讓外海成為了外國建築博覽特色。

而在黃浦江的另外一邊,浦東則是代表現代上海的另一種風貌,有一句俗話說寧願浦西一張床,不要浦東一棟房,原因在於過去浦東位於上海邊陲,根本沒有人重視,不過現在上海最高的樓房全部集中在浦東,就可以看到浦東近10多年來的大改變。

浦東重要地標就是東方明珠塔,高有468公尺,在台北101還沒有蓋好之前,東方明珠曾經是亞洲的第一高塔,不過現在雖然第一名的寶座讓給了台北101,不過東方明珠曾經接待200多位世界各國元首,因此東方明珠的夜景仍然是世界知名的夜景之一。

另外這次連戰來到上海,下榻的香格里拉飯店也位在浦東地區,不同於連戰住過的南京京陵飯店以及北京的北京飯店,上海香格里拉沒有悠久的歷史,不過由於它的位置在黃浦江邊,因此視野相當不錯,也因此獲得親睞,成為這次接待連戰來訪的飯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43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