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稱「千面人」 為「怪盜21面相」

記者 陳宜珈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18 16:48

千面人恐嚇犯案的手法,最早是在1984年從日本開始的,當時歹徒自稱為「怪盜:21面相」,後來統稱為「千面人」,犯案手法千奇百怪,有人在嬰兒食品放蓖麻劇毒,也有千面人在泡麵中放針筒,甚至有人在眼藥水中動手腳。

全世界第一起「千面人」下毒案,就發生在鄰近的日本,歹徒當時以「怪盜:21面相」自稱台灣後來統一翻譯為「千面人」。

1984年日本知名糖果公司固力果,老闆遭到歹徒綁架,雖然最後成功脫身,過歹徒不停寫信威脅,恐嚇要在糖果中放氰化物,勒索3億日圓,帶圖在便利商店的影像,被監視器給拍了下來,卻始終沒有將他逮捕到案。

美國加州出現的千面人,歹徒是在知名的嬰兒食品,下蓖麻劇毒,當時在美國引起全民恐慌,嬰兒食品立刻全面下架調查,經過美國FBI介入調查後,終於將「千面人」逮捕到案。

還有人在泡麵動手腳,日本食品業的龍頭日清食品,2002年,遭到千面人恐嚇,歹徒勒索數百萬日圓,恐嚇要在他們生產的泡麵食品中,放入有毒針筒。

還有日本藥廠被勒索上千萬日幣,歹徒威脅要在眼藥水中下毒,千面人親筆寫恐嚇信,字跡故意寫的歪曲,讓警方無從辨識字跡,歹徒犯案的方式千奇百怪,也難怪會被稱為「千面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千面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51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