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舍紅柱掛燈籠 民:氣氛像殯儀館

記者 白汶平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2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張燈結綵卻嚇到民眾,台北市戲曲學院中正堂門口正對大馬路,校方為了營造年節喜氣,掛上大紅燈籠,不過紅色柱子配上黃色屋簷,晚上點起燈籠,整棟建築都是紅色燈光,加上又有學生練習傳統樂器,讓附近民眾覺得好可怕,以為有人在辦喪事。

黃色屋簷配上大紅柱子,門口還掛著4盞燈籠,布置得格外顯眼,但民眾怎麼看就是覺得有點「怪怪的」。記者:「像什麼?」民眾:「殯儀館,就屋簷吧,整個配色就會感覺像,感覺滿奇怪的,就像人家辦喪事之類的。」

仔細看4個大燈籠上,寫的是恭賀新喜,台灣戲曲學院為了營造年節氣氛,除了準備紅燈籠,還幫石獅繫上紅絲帶,但這精心布置卻把民眾嚇了一跳,尤其晚上經過,燈籠一點,紅色燈光照亮整棟建築,加上校園裡不時有學生演奏嗩吶,讓附近住戶覺得好恐怖。

民眾:「騎車沒有注意,感覺會滿可怕的,可以用其他方式,比較活潑的方式,不需要這麼傳統,貼春聯就好了吧。」

校方解釋,過年過節,張燈結綵是習俗,可能是因為附近是公園,最近又放寒假學生比較少出入,才會引發不好的聯想,目前還是會維持布置,也歡迎民眾有空進來走走,感染過年氣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546

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