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1重建區花開結果 觀光產業發達


發佈時間:2005/05/24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921地震至今5年多,當年受創最嚴重的中部地區,經過這些年來,政府和民間齊力的重建再造,農特產、觀光產業發展興盛,一掃過去災害的陰霾,地震受創區現在成了遊客最愛的旅遊景點。

南投縣的好山好水,每年吸引上千萬人次到此旅遊,豐富的農特產品和觀光民宿都是各縣市之最,這般繁榮景象很難想像5年多前921的南投是什麼樣子!

地震改變台灣地貌,也造成台灣百年來極為嚴重的人員財產損失,政府和民間團體開始漫長的重建路,從家園重建,公共建設到振興觀光產業,才使得悲情的災區,蛻變為全國的模範區。

砍掉檳榔樹作好水土保持,這是中寮鄉民在地震後的改變,甚至還開起了檳榔餐廳。記者:「本來是種檳榔嗎?」中寮鄉民:「對。」記者:「現在沒種了嗎?」中寮鄉民:「現在改造林了,砍檳榔樹種樹林,這裡原來是一片檳榔林,我們為了讓這個地方,有產業轉型的機會,我們有6個農民提供土地,作這樣的生態公園。」

而婦女也走出廚房,學習植物染以維持家計。中寮鄉民:「不用煩惱說沒有工作,沒有經濟收入。」

政府民間共同努力,居民也靠自己走出來,讓921不再是悲與痛,而是新的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35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