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丈夫船難失蹤 獨自扶養3幼子

記者 黃詩琪 高智亮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17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政府每年高達2500億的社福預算,但這些錢真的能夠完全幫助到窮人嗎?以宜蘭縣政府來說,去年花在社會救助就有1億7百萬,救助將近2700戶的低收入戶,但其中有一名少婦,丈夫船難失蹤,一個人要照顧3歲和1歲的兒子,還有即將出生的女兒,1個月政府只能補助7600元,該怎麼過日子。

自從丈夫船難失蹤到現在都已經過了快4個月,邱太太仍然不放棄希望,每個星期都會帶著小孩來到當時先生出海的南方澳漁港,寫祈禱文,裝進瓶子,丟向大海,盼望有那麼一天,奇蹟出現。

邱太太:「不管怎樣我都要看到人才會相信,如果沒看到,我聽到婆婆說到那句話就會生氣。」記者:「哪句話?」邱太太:「就是有關死的事。」

憑著這股信念,才讓她撐到現在,因為才20歲的她,眼前還有年幼的兒子和肚子裡準備出生的女兒,以前都靠丈夫出海捕魚維生,如今沒了依靠,孩子又小,什麼都不懂,母子3個人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記者:「爸爸去哪裡?」邱太太兒子邱淵堯:「他去舅公那裡。」記者:「去開船嗎?」邱太太兒子邱淵堯:「去開船,對。」記者:「他有沒有說什麼時候回來?」邱太太兒子邱淵堯:「爸爸等下就回來。」

記者:「你現在怎麼辦?」邱太太:「不知道,還是要等我老公回來。」

沒有地方可以住,暫時搬回婆婆家,只是這8坪不到的空間,一家四口通通都在這裡,這幾個月就靠婆婆在市場賣衣服維生,好不容易申請到政府低收入戶補助,但還是有限。宜蘭社會局課長羅志誠:「每個月二款是4000元,加上兩個小孩每月1800,他們家庭,我們縣政府每月撥給生活補助總共7600。」

每個月社會補助加一加最多也只有7600塊,這些錢能撐多久?女兒出生,邱太太說,她會出去找工作貼補家用,只是一個年輕少婦,3個年幼的孩子,未來在哪,他們想都不敢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1437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