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期公債討不回 老翁氣炸送急診

記者 葉宸安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23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立法院今天第一次發生有人記者會開一半,就被救護車送走了的情況!有一位77歲的王老先生請立委幫忙向政府追討逾期沒有提領的公債,沒想到國庫署的官員態度強硬,就是不肯解決,讓這位老先生氣得當場胃痙攣,送醫急救。

救護車忙著往立法院衝,因為竟然有人開記者會開到要送急診。

究竟怎麼回事?原來是王老伯上午才拄著柺杖,請立委幫忙,要討回政府欠他的10幾萬的公債,沒想到政府的答案令他失望。

陳情人王傳仁:「我健保費(繳不出),就是因為國宅,我沒錢繳房租,付不出來,生活很困難,都是這個錢,是我積蓄的血汗錢,不是跟政府借的,這是應該要給我的錢。」

國庫署副署長鄭裕博:「逾期沒有兌領的只有110萬,所以這個金額非常小,也是一個少數的case,為了這個110萬要去修法?有沒有這個實例呢?」

法令規定,政府公債超過5年沒去領錢就自動失效,官員態度強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第10條把他刪掉,很簡單,釜底抽薪,5年把他刪掉,也就是說政府欠人民的錢,任何時候只要人民拿得出來,就要去追。」

逾期拿不回來的10幾萬,可是王老伯的棺材本,官員的回答,讓王老伯難過的站都站不住。陳情人王傳仁:「支持不住了。」記者:「支持不住?」王傳仁:「腰在痛,胃也痛,很不舒服。」

國庫署的官員沒慰問一聲,就悄悄從旁邊溜走了。

積欠的公債不是每個人都拿不回來,只是判定的那把尺,只有政府自己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51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