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棠颳 農作物損失逾11億

記者 彭馨儀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1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南部目前大雨還是下個不停,其中青蔥幾乎全成了泡水蔥,颱風剛過,青蔥一公斤漲到350元的天價,其它像是小白菜、青江菜,還有苦瓜、絲瓜,也都因為產量短少,未來幾天再漲3到4成,估計農作物損失已經超過11億元。

一攤兩攤三攤,颱風剛走,賣菜沒幾攤,賣蔥的更少,只見4、5把,因為青蔥價格爆漲將近2倍,老闆娘沒賺頭,媽媽們更買不下手。菜販:「沒辦法賺啊,怎麼賺,客人買不下去啊。」買菜民眾:「蔥那麼貴,買不下去,買不起。」

買菜民眾:「早上有人要送我,我就沒拿,我就還給他,我說太貴了,不要拿。」

因為颱風豪雨,宜蘭蔥全泡在水裡,加上泰國蔥還來不及進口,農委會雖然緊急開會,不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早上還是只有5噸的批發量。1公斤蔥價更從颱風天前一天190漲到350元,其它像是絲瓜、苦瓜等花果產量短少3-4成,葉菜類少2-3成,甘藍、高麗菜則少3成,估計損失達11億4700多萬元。

由於目前雲嘉地區,豪大雨下個不停,如果積水不退,未來幾天葉菜類價格可能還會再漲3到4成,主婦們乾脆吃少一點,或改換根莖類等其它菜色。買菜民眾:「比較貴就不要吃,買花生來煮。」

目前農委會每天將釋出300噸以根莖類為主的冷凍蔬菜應急,估計可以供應9天,希望抑制市場不肖拱抬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青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45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