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駭人吃嬰屍! 北京藝術家來台展出

記者 陳昭仁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2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2005年的台灣國際行為藝術節,月底就要展開,不過主辦單位邀請到大陸一位行為藝術家「朱昱」!他的作品竟然是駭人聽聞的「吃嬰屍」,甚至還將整個烹煮過程拍成影片要播放,朱昱在大陸已經觸犯毀損屍體罪,這次他親自要來台傳達所謂「生死關係」,即將引爆爭議,TVBS的獨家報導。

如果你還有印象的話,這部香港電影,女主角為了愛美,吃人肉為噱頭,光聽這種劇情,就讓人寒毛直慄,再現實生活中,這種驚世駭俗的行為,在大陸發生,但你即將在台灣看到,而且就在台北。

中國大陸知名行為藝術家,朱昱,月底應邀來台,而這次展出的作品,就是以食人為主。

活動主辦人鄭荷:「我們不是說,做一個公共場域的開放,然後他實際在那裡,做一個現場的展演,然後直接衝擊,台灣當下環境裡面的人,人的思考意境。」

看了這麼多的藝術作品,你絕對想不到吃人也可以成為一種藝術,朱昱的食人藝術,再大陸廣受爭議,有些人認為他的作品,過於反社會化,而他的解釋卻是。

大陸「行為」藝術家朱昱(2001.3.1):「為了了解人們對死亡的那一種恐懼,或者是這種自身,想取得永生的那種宿願,在追求這種東西。」

朱昱的作品被大陸當局視為洪水猛獸,不光是衛道人士,宗教界,甚至其他藝術家都有不同意見。朱昱(2001.3.1):「道德這種東西,是可以改變的,它只要是對我們,對現在所有人有好處的情況下,這東西(道德)是可以改變。」

他前衛的藝術觀點,與其說來考驗台灣民眾的接受度,不如說是,來看看大家的膽子大不大。

#嬰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1317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