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毒桿菌治痙攣 效果同美容顯著

記者 鄭博暉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0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肉毒桿菌,一般民眾印象中只知道對除皺效果非常好,其實運用在治療腦部病變造成的肌肉痙攣,也有很好的效果,國外已經行之多年,現在國內醫師也開始興起這股風潮,尤其在腦性麻痺或中風的治療上,還有健保給付。

楊小弟弟一樣是腦性麻痺患者,原本雙手的肌肉扭曲,根本無法自行翻動,在注射肉毒桿菌的治療後,不但可以開始伸張,甚至還可以交替的抓拿物品,自己喝水更是一大進展。義大醫院復健科醫師林裕晴:「我們是要模擬他平常在家裡雙手的動作。」

而因為中風導致右手痙攣的陳先生,原本右手掌完全無法伸展,一樣是肉毒桿菌讓手指功能逐漸恢復。義大醫院復健科醫師林裕晴:「現在健保局明文規定,就是腦性麻痺和腦中風,還有一部分的肌肉張力異常症,但是腦部外傷主要的好發族群是青壯年,這就沒有給付。」

至於因為腦部受傷,右半側身體運動完全受限的謝先生,也靠著肉毒桿菌,400單位大劑量的注射在全身多處肌肉,讓右腿右手的痙攣都逐漸恢復。

肉毒桿菌治療其他肌肉痙攣症,和用在美容上的效果同樣顯著,差別是這種昂貴的藥物,用在腦痲和中風患者有健保給付,不過藥效同樣有3個月到半年不等的消退期,但只要配合復健,病患不必終身依賴注射來改善病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毒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23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