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門洩洪 影響大台北71萬戶用水

記者 廖宗慶 林志偉 桃園楊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0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颱風一來,桃園人就沒水用!因為石門水庫的洩洪,讓濁度變高,影響台北縣土城和林口地區、桃園縣,甚至新竹縣,共70幾萬戶的用水,其中光桃園地區就有63萬5千戶要分區供水,很不方便。有人買礦泉水來喝,有人乾脆鑿井取水。

距離不到1公尺就是楊梅配水廠,但葉先生卻「望水欲穿」沒水用。只要颱風一來,他們家就是「最早停水、最晚給水」,這次中颱馬莎搗亂,他已經兩天沒洗澡了。

停水戶葉先生:「一下雨馬上停水,旁邊就是水塔,那麼大,9400多噸,外面大家都還不知道沒水,我這裡馬上知道。」

沒水可洗澡,發臭的衣服只能堆一邊,葉先生想泡茶招待朋友,也只能去買礦泉水。還有人更慘,只要颱風一來,水公司無預警停水,他就得花3000多塊,買新的抽水馬達。

停水戶:「上班族,沒時間去維修這些器具,(買馬達)支出成本都一定要。」記者:「每停一次水燒一個馬達?」停水戶:「可以這麼說。」

除了買水,還有人乾脆鑿井。1個星期的開挖,大量乾淨清澈的井水下午終於冒出水來,只是私自鑿井會造成地層下陷,是要被罰錢的,63萬5千戶的桃園人,今明兩天都得分區輪流供水,直到原水濁度降低,才能恢復正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464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