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濁度暴增60倍! 高雄水荒一觸即發


發佈時間:2005/08/14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桃園水來了,不過高雄地區,缺水危機一觸即發,因為水源濁度暴增60倍,處理困難,加上南化水庫聯通管爆裂,自來水公司,相單擔心,高雄恐怕要接著鬧水荒,請民眾節流。

打開水龍頭,住在管線末端的高雄居民,只能用到涓涓細流,因為颱風帶來豪雨,沖刷土石,高屏溪攔河堰旁淤沙快一層樓高,取來的水濁!濁!濁!

濁度5980,是平常的60倍,泥沙讓水的濁度升高,不只處理成飲用水難度增高,還會讓抽水機故障停擺。水公司廠長陳耀宗:「淤沙6米半了,抽水機每次運轉就要清,清一個碗那麼大才可以,清一個要花7天。」

可千萬不能發生機械故障,否則要引爆大高雄水荒,因為仔細計算,高雄縣市每日用水量150萬噸,高屏溪攔河堰取水92萬噸,鳳山水庫供應35萬噸,還向南化水庫引水。

不過海棠颱風讓其中一條聯通管爆管,頓時少了45萬頓,也就是說,目前水源供應一天175萬頓,剛剛好夠用,只要一台抽水機出狀況,就會有水荒,水公司人員24小時繃緊神經,準備要排除故障,以免像桃園一樣,缺水危機引爆政治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35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