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撤離加薩 紛亂揭開序幕

記者 張家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5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際間今天相當受到矚目的頭條大事,被以色列佔據長達40年的加薩走廊屯墾區,從今天展開大撤離,以色列重裝警力開拔進入屯墾區,不過有大批的以色列民眾為了阻撓撤離行動,不但攔街霸路,甚至放火燒了自己的家當,這項歷史性的撤離行動,在騷亂中揭開序幕。

台北時間15號凌晨5點,加薩走廊的閘門正式放下,以色列軍方舉行最後一次降旗儀式,中東和平的歷史一刻,正式展開。

以色列武裝部隊開始大舉進駐屯墾區,因為馬上要進行強制驅離,但是有民眾宣稱要死守家園。屯墾區居民:「我不要留任何東西下來,我要把全部東西燒了,燒不了的就砸爛!」

在撤離加薩走廊的第一天, 數千名蓄意滋事的民眾混入屯墾區,他們攔街阻路,甚至用唱歌跳舞的方式,來抗議這項撤離行動有人用肉身擋住坦克,不讓軍隊進入囤墾區,有人在逃離之前,乾脆一把火把家具和轎車通通燒掉,有人燒車、有人砸屋,做完最後一次禱告,屯墾區居民再也沒有機會回到祖墳祭拜,只能哭著,向死去親人致歉。

另一方面,將接手土地的巴勒斯坦人則是在街頭狂歡,就連平時躲躲藏藏的聖戰組織份子也首度站上街頭,加入慶祝的行列。

這項歷史性的撤退行動,對以色列屯墾居民,還有巴勒斯坦人來講,簡直是一悲一喜,兩樣情。

週三之前如果沒有主動撤退,以色列將會採取斷水斷電的強硬措施,估計整個撤退行動,將會長達1個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562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