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滋受刑人越獄 掛網回牢籠

記者 周欣怡 彭光煦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2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還記得昨天有兩名愛滋病患企圖逃獄,結果其中一名掛在鐵絲網上全身是血的案子嗎?這起案子也引發民眾關注愛滋病患在獄中的管理。其實深入追查發現,這些年,愛滋受刑人數量飆升非常嚴重,原因大都是吸毒共用針頭感染,而相對於愛滋犯不斷增加,監獄的管理員是少的可憐,比例是1:150。

這裡是桃園監獄,兩名愛滋病患企圖逃獄,到底怎麼回事?從高空鳥瞰,兩名受刑人一前一後跑上樓頂,其中一人往白色屋頂區狂奔,就定位後就跑,再用力一跳,結果就是全身是血的掛在鐵絲網上,另一個人則是嚇的不敢動,引發外界對受刑人在監獄生活的關注。

以桃園監獄為例,目前大約有150名愛滋病受刑人,一般採取的方式就是專區管理,意思是將愛滋犯集中在某個區域,管理方法則和其他受刑人相同,只是分區管理。避免讓病患感到差別待遇,必須有配套措施。

而心理輔導更大的目的是希望穩定愛滋病受刑人的情緒,只是輔導的頻率還是受限人力,理由是這幾年愛滋病患的人數幾乎是成倍數的攀升,桃園監獄的150名病患,卻只配到一名管理員。

愛滋受刑人是犯人也是病人,據統計愛滋病患有1227人,佔全台病患的1/7,因此法務部也在北中南等5個監獄設立專區,希望能以更專業的方法,處理愛滋受刑人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愛滋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833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