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雪!松雪樓銀白閃亮 合歡大塞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31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強烈寒流發威,大禹嶺、合歡山昨天降下跨年雪,今天山路大塞車,光是從鳶峰到武嶺,就塞了將近10公里遠,武嶺、翠峰停車場更是被擠爆,松雪樓積雪2到5公分厚,路面也結冰,上山車輛一律都要加掛雪鍊。

翠峰派出所前,車陣排了200多公尺長,遊客連夜趕上山全是為了上合歡山賞雪,只不過,管制時間從昨晚10點就開始一直到早上7點,遊客只能原地等待。遊客:「在車上睡一整夜了。」記者:「昨天幾點來?」遊客:「10點20分,但10點就關了啊(開始管制)。」

管制站前,汽車、機車排成一整排,好不容易等到7點開放上山,鳶峰到武嶺又遇上大塞車,一路綿延將近10公里長,台14甲線,上山車輛擠成一長串,原本清境到合歡山只要40分鐘的車程,這一塞,等4小時都到不了,部份路段,連要會車都有困難,上到武嶺停車場,更是出現爆滿車潮,這群年輕人開始脫衣狂歡。遊客:「銷魂啦,好好吃喔...,才怪。」

在又濕又冷的氣溫下,吃著雪花加果醬,年輕人一開始直說不冷,但撐不到3分鐘,就冷到「皮皮挫」,立刻穿上衣服,加上路面結冰,車輛容易打滑,員警也在現場管制交通。員警:「下去都要加掛雪鍊,好不好?停旁邊啦。」

2012年最後1天,合歡山沒再降雪,倒是前一晚的短暫降雪,不少遊客已經興奮地利用車頂上積雪堆起雪人,跨年夜還有沒有機會看到雪?遊客還在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合歡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469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