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教育14、15章 大多跳過

記者 張惠民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01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兩性教育愈來愈開放,從學生的教科書中也可以看得出來。尤其以往健康教育課本中的14、15章,雖然內容保守,卻還是有很多老師避免尷尬而跳過不教。現在觀念開放,性知識內容的範圍,也相對變廣,課本裡頭的圖片比以前直接、大膽,老師也鼓勵學生用更正面的角度面對兩性關係。

翻開10年前的健康教育課本,五、六年級生對裡頭的14、15章想必不陌生。兩篇介紹男女生理構造的章節,在保守年代不是跳過不教,要不就草草帶過。民眾:「老師都跳過去。」民眾:「女生部分教的比較仔細。」

不過反觀現在的新新人類,課本可完全不一樣,彩色圖片大剌剌就把生殖器官整個畫出來,老師上課也毫不避諱。民眾:「很直接啊。」民眾:「老師會教的仔細。」翰林出版社:「與其避諱,不如讓他們知道詳細一點。」不過儘管上課上的仔細,孩子大部分的性知識還是來自同學朋友,加上現在A片色情網站充斥,要是家長不適當校正,觀念很容易就會有所偏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性關係#兩性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486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