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承父遺願 90歲日人攜子來台拜孤魂

記者 張桂端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06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縣今天(6日)有一場相當特殊的中元普渡,日據時代豐原一位日本籍的派出所所長創立萬善堂,收容數百具無主的台灣人遺骨。這位所長在日本過世前要子孫繼承遺願,今天他90歲的兒子跟孫子一起來到台灣,傳承祭祀的工作。

90高齡的高橋正男先生帶著夫人跟兒子來台,受到居民熱烈歡迎,高橋先生此行是來延續父親的遺願。高橋克男:「台灣豐原的聚星觀,父親說是他畢生心血,他要哥哥、姊姊還有我跟太太、兒子,每年無論如何要來祭拜,要我們繼承他的遺願。」

82年前,豐原頂街派出所所長高橋央創立聚星觀的前身:豐原萬善堂,收容數百具無主遺骨,每年祭拜。他回日本過世後要兒子繼承遺願,他的兒子趁著今年中元普渡,帶著孫子高橋正至先生來台。高橋正至:「我很小的時候就回日本了,60年後再回到台灣,這次能來覺得很高興。」

高橋克男先生跟長子都在台灣出生,兩個人現在還會說一點國語跟台灣話。高橋克男:「不會講、不會講,忘記囉、忘記囉。」高橋正至:「你好。」

閒話家常後兩人接著祭拜聚星觀牌位,並向高橋央先生遺像致敬。高橋家祖孫三代對這些無主台灣人遺骨所表現的敬重態度,讓在場人士深深動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元普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664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