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放榜 繳卡錄取率8成3


發佈時間:2003/08/09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31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放榜,以繳卡人數計算,錄取率高達8成3,讓出軍校名額的高雄女中畢業生雷家佳,以榜首考上政大法律系。大學聯合分發委員會透露,有考生因為太過自信,只填了一個志願,不幸落榜,雖然也開放網路查榜,但還是有許多考生家長起個大早,到台大看榜單。

8點鐘一到,大考榜單正式公佈,考生家長擠成一團,有人找不到名字,急得像熱鍋上螞蟻,還有人清晨5點半從新竹趕到台北,看到自己確定進入第一志願台大法律,高興的不得了。

而在榜單上,因為讓出軍校名額成為鎂光燈焦點的高雄女中畢業生雷家佳,不負眾望以榜首的姿態,進入政大法律系,不過今年的分發作業,也出現不少遺珠之憾,有一名分數高達520多分的應屆考生,因為只填了台大醫學系,因此以0.1分之差,高分落榜,還有一名高齡60歲最老考生,也是因為只填一個志願,名落孫山。

值得注意的是,強調菁英培育、免費出國留學的交大電機學士班,首度擠下台大資工以及清華電機,僅次於台大電機,搶下自然組第二志願的寶座,成為第二類組的最大黑馬。

而今年大考,建國中學搶下第一,總共有666人考上台大,幾乎有一半都是台大新鮮人,另外今年還是有17個科系招生掛零,總共103個缺額,都集中在音樂和體育術科,聯發會認為很可能是因為學校的標準訂得太多,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家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25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