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舊名人巷 名氣逼人

記者 黃子晏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28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30

名人配上豪宅的群聚效應,形成了「名人巷」的特殊景觀,您知道台北市最有名的兩條「名人巷」在哪裡嗎?接下來這一則報導以及最新一期的TVBS週刊,將為你解答。

台北市的名人都住哪?名人巷在哪裡?東區大安路資格最老,大直明水路,後起之秀,一舊一新,一南一北,互相輝映,成為台北市最有名的兩條名人巷。

以大安路為中心,圍繞出來的老名人巷,30年歷史,雖然舊式平房很多,但就像徐娘半老,風韻猶存,雖然元大馬志玲、英業達的葉國一早已從這裡搬出去,但到現在,連戰夫婦、崔台菁、中國時報余建新,一些名人都還住這兒,尤其在美寧大廈裡,除了有傳統產業、老一輩的老闆住戶,澎恰恰最近也在這買了一戶。

近幾年來,雖然這裡的房價一直很少飆漲過,但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強,房價很抗跌,房仲業者陳韻如﹕「不管是仁愛路也好,或是忠孝東路也好,其實都可以納入它的生活圈範圍裡面,所以整體來講,可能對生活機能要求比較高的人,他可能比較會選擇在這邊居住。」

不過近年來,新名人巷大直明水路,慢慢地後來居上,背山、面河,360度的開朗視野,隔著基隆河眺望台北市得天獨厚的環境,難怪眾多名人紛紛進駐劉陳傳,房仲業者﹕「六期的工業區發展,這些等於是科技的新貴、老貴聚在一起,交通之便,當然也吸引這批中上高、高階層的人,聚集到這個地方來。」

明水路的名人住戶,除了前立委潘維剛、關中、明�電腦李焜耀、章孝嚴夫婦和王筱嬋,也剛好都住附近,最著名的就算帝景水花園,輕井澤兩大豪宅推案,其中張忠謀夫婦三年前砸下2億元,買下帝景水花園兩戶豪宅,打通成280坪的樓中樓,成為明水路超重量級的住戶。

另外李遠哲以六千萬元的折扣價,買下輕井澤的一戶豪宅,也頗受矚目,明水路的豪宅愈來越多,這個悠閒又帶點富貴氣的名人巷,成為新一代企業家聚集之地,而大安路老名人巷,一些老企業家還是喜歡住這裡,新舊名人巷的發展,也勾勒出世代交替的面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46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