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冷凍蔬菜保美味 今夏超人氣

記者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05 11:29

您知道今年夏天、日本超市裡什麼樣的商品最受歡迎的嗎?答案是冷凍蔬菜。為了讓消費者可以不受氣候影響,一年四季都吃到美味蔬菜,最近一些食品廠商、開始研發可以保持新鮮美味的冷凍蔬菜。沒想到一上市就成為民眾的最愛。

走進超市,可以看見冷凍櫃裡琳瑯滿目的冷凍蔬菜商品,從高麗菜、豆苗到切好的蔥等等應有盡有。營養冷凍蔬菜研發人員:「我們研發冷凍蔬菜的目的,就是希望各種蔬菜一年到頭都可以用同樣價格在市面販售,消費者也能隨時享用得到。」

生產冷凍蔬菜的食品商指出,過去的冷凍蔬菜都是直接將菜冷凍處理後包裝上市,而這樣的作法,往往都會讓菜的養分流失。不過現在都是先把菜進行一定程度的乾燥處理後再予以冷凍,如此一來養分仍在,經過烹調處理之後口感也和一般蔬菜沒有兩樣。可別小看畫面上這兩包小小的冷凍高麗菜,烹煮出來之後相當於半顆菜的量。

另外,還有菜農將自家種的有機蔬菜直接冷凍處理,讓消費者可以一年四季都享用到可口蔬菜。日本民眾:「像菠菜、現在就不是當季蔬菜,所以我會覺得冷凍的菠菜還比較好吃呢。」今年因為冷夏,許多民眾在吃不到夏天當季蔬菜的同時,轉而選擇新口味的冷凍蔬菜,而這也讓冷凍蔬菜、成為今夏的超市人氣商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35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