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化街中藥行變裝 吹起美容風

記者 黃子晏 孫銘遙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15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然DIY美容風越來越盛行,就連迪化街中藥行現在也賣起各種天然、中藥的美髮、美容材料。其中像是很受歡迎的中藥染髮材料,一次染髮份量,不到10塊錢,也有中藥美白粉,敷臉一次的材料費,頂多也只要50塊錢。

印象中,中藥行都有點老舊,不過這間迪化街的中藥行裝潢很高級,而且什麼都賣,就連DIY自製化妝品原料也在賣。除了賣各種天然保養品材料,要染髮,在這也找得到中藥的材料。

老闆當場幫劉小姐染起頭髮作示範。想染黑,配何首烏粉,加指甲花粉,再加水拌一拌,就變成染髮膏。30分鐘就好,可更久、甚至要更快,可用吹風機。劉小姐︰「天然的,不會臭,不會痛。」

如果要染紅,調配何首烏粉、指甲花粉,再加洛神花茶汁,想染咖啡色,可用紅茶汁取代洛神花茶汁,染髮一次的材料費,只要50塊左右。

轉型後,高級中藥行生意變的更好,不過其他迪化街傳統小型中藥行也不賴,因為他們也加入兼賣中藥美容、美髮材料的行列,像拿來敷臉的美白粉,就很受歡迎,一次敷臉下來的材料費,最多10塊錢。老闆︰「7、8種中藥材料,加水方便,或加蛋白,或加鮮奶。」年輕女孩︰「這麼年輕也會想試這種中藥的美白。」

看準現代人崇尚自然、健康,迪化街中藥行也吹起美容風,賺起女人的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藥#美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565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