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改裝螢幕無法管 撞破傷人繫帶自保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9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都會在車子的後座加裝電視,液晶螢幕和邊框就裸露在外面,如果發生車禍,乘客撞上去,很可能撞破螢幕,割傷自己,不過公路總局說,目前不管是計程車、普通轎車,還是遊覽車,影音系統不管是材質還是改裝的方式,都還沒有法規規範,專家說,乘客自保的唯一方式,就是記得繫上安全帶!

TVBS記者彭心一:「很多人只記得,在後座繫上安全帶,但是都忽略到,其實頭枕後方的電視,才是暗藏危機。」

很多車子加裝後座電視、液晶螢幕,塑膠邊框就這樣裸露在外面,一但破裂,碎片很可能割傷乘客,市面上改裝後座電視,通常使用頭枕內崁式、頂棚吸頂式或支架頸掛式,3種改裝在台灣目前通通無法可管。

計程車司機:「(法令)沒有特別去追究這個吧,既然車子可以附(電視),那當然可以去裝啊。」

車內電視沒有合法或非法問題,甚至公路總局表示,目前後座乘客影音系統,不管是材質還是改裝方式,都沒有明文規範,就連遊覽車上的液晶電視、傳統電視、固定電視的鐵架,都可以隨意自由加裝。車輛事故鑑定中心主任葉名山:「世界上各國,我們看了美國、日本,他們都是規範在前座。」

專家說,當車子以時速96公里撞擊,會產生50G的重力加速度,以一個成年人70公斤為例,等於撞擊力道相當於有3500公斤,綁安全帶不會撞上,如果沒綁,撞上影音系統,就像撞上一片玻璃或牆壁,後果不堪設想。葉名山:「如果是外掛式,它是會增加危險,因為你一旦發生碰撞的時候,就會產生受傷的可能。」

專家建議,在沒有法規上路前,只要乘客綁上安全帶,就算車子受到撞擊,也不會撞上前方後座電視,乖乖繫上安全帶,才是最安全的自保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35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