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理所搶案模擬 無線監聽器現蹤

記者 賴佩真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30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監理所搶案案發後半年,因為逃往大陸的主嫌陳文銘押解回台,案情有重大突破。南投檢方下午提訊主嫌陳文銘再度回到案發現場,赫然發現監理所的插座內,竟然被嫌犯安置用來監聽監理所人員動態,以便掌握搶劫時機的發報器。

檢方提訊陳文銘,再度回到監理所重建案發時開槍襲警、搶奪現鈔的過程。陳文銘:「我喝令他(駐衛警)把槍放下,那時他(警察)就扶著槍,結果張燦瑜(另一嫌犯)就開槍了。」

釐清到底是誰開的槍,嫌犯還意外供出埋藏在插座內的監聽器。嫌犯陳文銘:「插座原本就在那裡,洞早就有了窗口原本就有洞了。」

案發半年,放在櫃檯角落的監聽器曝光,終於釐清警方查獲的槍包裡為何留有耳機的疑點。陳文銘:「螺絲先拆掉了,把尖的磨平,才放(監聽發報器)進去的。」

4月28日,案發前兩天,嫌犯就神不知鬼不覺地先在櫃檯放置這只監聽器,並且在男側內加裝反光鏡,準確掌握監理所人員的動態。

30日下午2名開槍嫌犯先躲入男廁,5點過後等待監理所結束營業,在駐衛警提款準備離去時一擁而上,開槍搶走1500萬現金,案發後受傷的駐衛警目前保住性命,而南投警方偵破全案,逮捕陳文銘兄弟等三名嫌犯,起出5把槍枝、部分贓款,目前仍有一名主嫌在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搶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571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