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講師創作藝術 頂樓放狼煙 風大失敗


發佈時間:2003/11/0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一位藝術家下午在大樓頂樓,施放狼煙,作為他的藝術創作,事實上,一個月前他提出構想時,消防局擔心民眾以為失火了,禁止他施放,幾度爭取,今天才順利實行,但因為風太大,狼煙根本升不起來。

混合藍色煙霧的狼煙,在愛河邊冉冉升起,畫過高雄市的天際線,古代狼煙重現,是藝術家黃瑞芳,看了九一一雙塔著火冒煙的景象,有感而發的創作。高雄樹德科大視覺傳達系講師黃瑞芳:「用古代狼煙的意涵和現在生活在全球時代,面對紛紛擾擾的情形,用這個方式點出意涵所在。」

為求逼真,黃瑞芳特地花了兩個月,到木柵動物園收集台灣唯一兩隻灰狼的糞便,還曾經再試燒時中毒送醫,藝術家不改創作熱誠,倒是消防隊很擔心,消防車救護車,全面戒備。高市消防局小隊長崔元先:「我們顧慮的是,怕民眾誤解這裡真的有火警。」

擔心民眾誤以為真的失火癱瘓一一九報案電話,以及污染環境的考量,這一次以大都市為創作背景的突破,一度被禁止,折衝後決定只放一柱煙。高雄市民康先生:「增加一點高雄藝術氣息,對提昇景觀比較好的話,當然應該是不錯。」

藝術家勇於實現夢想,消防環保單位願意支持藝術創作,解除禁令雖然今天高雄沒有直衝天際的狼煙,但這裊裊煙霧,似乎正是藝術在南台灣萌芽的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狼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56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