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眼光台灣希望】創意優質教學 閱讀從周遭生活起

記者 李玉佩 黃裕發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25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小學生上國語課未必只能讀課本認生字,在台北有老師自創主題教學法,將熱門的流行議題融入課程中,掀起一股國語教學革命,今天世界的眼光台灣的希望系列報導,就要帶您看台北市風雲教師蘇蘭,將寬闊眼界紮根幼苗的獨到創意。

孫燕姿當紅的電影主題曲,加上滿滿黑板的書籍海報,六年三班這堂上的是國語課,討論的是今年最流行的幾米熱,民生國小老師蘇蘭︰「我發現幾米不但出繪本,他也拍電影,跟別人合作,然後還出了舞台劇,所以我鼓勵小朋友就各種不同的方式去閱讀。」

蘇蘭從文學、音樂、時事、行銷產品面,帶領孩子們透透澈澈的了解台灣獨有的幾米文化,小朋友們的眼界也變廣了,民生國小學生︰「我學會了如何欣賞一部電影音樂藝術方面,學到欣賞的部分,老師上課的時候,讓我們上得更有趣更好玩。」

上課總是熱情十足的蘇蘭,讓人不敢相信,她已經教書二十二年,不僅打敗年輕老師,獲選為年度風雲教師,還獲得語文卓越教師和特優創意教學等大獎,蘇蘭開創全新的,國語教育模式,要開拓小朋友靈活的思考與眼界。

民生國小老師蘇蘭︰「國際觀來講的話,我覺得保持學生一個閱讀周遭,關心周遭所有事物的習慣,在小學的養成教育來講,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基礎。」

語文是開啟知識的鎖鑰,蘇蘭要繼續帶領台灣孩子,一起閱讀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357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