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帝狄龍 以英雄本色創硬漢風格

記者 楊釗 謝賢熺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6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片電影的常青樹狄龍,向來以硬漢角色獲得觀眾肯定,目前他人正在大陸拍戲,在接受TVBS專訪時,他表示自己能得到兩屆金馬獎影帝是件榮譽的事,希望能以金馬精神再創台灣電影新高峰。

以英雄本色獲得金馬獎影帝的狄龍,他在螢幕上向來以大哥或是硬漢擄獲人心,不管是五年級或是六年級生,都為他那股江湖味所吸引,尤其當年他上台領獎的模樣,更是讓人映像深刻。狄龍:「因為我是喝電影奶長大的,那麼這麼多年來,我很喜愛這份工作,我希望透過這工作能夠傳達一種社會的意識,跟社會的效果。」

其實現實生活上的狄龍,個性就跟電影上一樣豪爽,他說英雄本色這部電影,的確讓他創下影壇另一個高峰。狄龍:「英雄本色像我跟張國榮周潤發感情存在,還是要多謝吳宇森吳導演把中國傳統義氣,人與人之間的交情把它濃濃結合起來,在電影裡面呈現,我覺得成功點在這裡。」

除了豪爽,狄龍的親和力也是一流,這天狄龍在北京拍戲,一個法國觀光客,不小心闖入拍攝現場,狄龍不但不生氣,還以流利的法文與他寒喧了幾句。

此外狄龍也非常注重形象,即使零下三度的低溫,他也堅持不穿笨重的外套接受訪問,看的出他大哥風範。狄龍:「你看最近有無間道像英雄本色掀起新的一頁,我想台灣電影我對台灣電影特別喜愛,我覺得它情景相容,看了以後有市場性,會歷久,會懷念這個電影情節。」

他認為現在香港電影雖然盛行,不過他希望能以金馬精神再創台灣電影新風格。狄龍:「我拿金馬獎兩次,一次是刺馬,另一次是英雄本色,我很尊重而且這是份榮譽感,我覺得是一個承擔吧。」

現在的狄龍很幸福,因為經紀人就是他太太,只要一有空檔就會看到狄龍夫婦兩人,在片廠漫步,狄龍笑的說,六十歲的人就算不能再當英雄,只要有心愛的人在身旁才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情。狄龍:「風華璀璨,金馬四十,12月13,TVBS-G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狄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6

0.2789

0.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