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網纏身 保育類玳瑁背甲變形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17 12:36

萬里海域有民眾發現一隻保育類玳瑁,當時小玳瑁身上被廢棄的魚網纏住,背甲嚴重變形,保育人員研判,這隻玳瑁拖著魚網至少有3年的時間,游泳的技能也大受影響,出現溺水現象。

這隻長30公分的玳瑁,身上纏著一大綑廢棄漁網,看得保育人員好心疼,因為這些漁網,不但影響小玳瑁的生長,也讓牠的背甲嚴重變形。保育人員唐國棟:「這個當初就因為有漁網纏住,那時候牠還小,現在牠長大了,背甲變形變這麼奇怪。」

保育人員研判,小玳瑁被漁網纏身,至少有3年,左右邊的背甲相差了3公分,腹殼也整個凹陷,在水裡載浮載沉,不太會游泳,還出現溺水現象,保育人員必須強迫餵食,維持小玳瑁的體力。保育人員唐國棟:「因為牠纏著漁網,其實不容易游泳,沒辦法呼吸,才會有溺水現象。」

漁民捕魚破損的漁網,隨意丟棄在海裡,卻嚴重影響海洋的生態環境,差點要了這隻稀有玳瑁的命。雖然已經變形的背甲無法復原,保育人員還是希望,小玳瑁再恢復體力後,能夠野放回大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475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