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臨染病雞場 雞農一大早忙消毒

記者 蔡桂華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16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彰化芳苑一座養雞場,2萬多隻蛋雞爆發感染H5N2病毒,初步調查可能是附近生態園區的候鳥群聚帶來病毒。一大早臨近的蛋農擔心被波及感染,趕緊全面進行大消毒。

感染H5N2病毒的養雞場,就在王先生蛋雞場的隔壁,由於只有一牆之隔,因此王先生一大早趕緊進行大規模消毒。蛋雞場主人王先生:「這種情形一定要全面消毒。」

王先生的養雞場得花一個上午才消毒的完,但感染的雞場就在隔壁,為了避免傳染,還是得大消毒。

這邊有養雞場的消毒,而蛋雞工會的理事長也趕到現場消毒,他請大家放心吃雞蛋。彰化蛋雞西區聯誼會長黃榮珍:「我們的雞是健康的雞,所以生的雞蛋可以生吃,絕對不會對人體有危害。」

目前雞蛋的價格未受影響,還是一斤20元,而彰化芳苑鄉這處蛋機場是目前全國唯一檢測出感染H5N2家禽流行感冒病毒的雞場,感染途徑到底為何,防疫人員也試圖找出答案。

感染的養雞場在台17線附近,緊鄰有3座養雞場,卻只有這一家感染了病毒,根據防疫人員的推測,這一帶最靠近養雞場的是直線距離8公里外的一座生態園區,所以候鳥群聚帶來病毒是最可能原因。防疫人員:「候鳥飛到園區群聚後,如果候鳥有病毒,牠就會把病毒傳給野鳥,然後野鳥再到雞場覓食,就可能把病毒傳給雞隻。」

至於民眾質疑感染的蛋雞場有21箱的雞蛋下落不明,是否流入了市面,防疫人員表示這種病毒不會人畜共通傳染,請民眾放心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55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