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釋迦王 比一個小孩頭還大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21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年產值高達十四億台幣的釋迦,稱得上是台東的「綠金」,不僅栽種廣達四千五百公頃的面積全國最大,市面上超過八成的釋迦也都來自台東,可是您知道今年的釋迦王有多大嗎?比一個小孩的頭還大!

不會吧!這顆重達1735公克的鳳梨釋迦,比小孩子的頭還大,沒錯,這就是今年的鳳梨釋迦果王。台東農改場主任楊正山:「我們果王組的評分標準,分為三個,一個是果重,一個是外觀,還有一個是色澤。」

雖然曾受到杜鵑颱風摧殘,小有瑕疵,終究在眾多比大比美的釋迦中脫穎而出,王如玄辛苦多年,終於受到肯定,成為釋迦王。台東釋迦農王如玄:「感覺這顆沒有很大,就用這種袋子包住它。」記者:「為什麼要種分法?」台東釋迦農王如玄:「這樣可以分辨以後會長多大。」

跟著王如玄來到他的釋迦果園,馬上就可以感受他照顧釋迦三十幾年的功力,因為他跟他老婆兩個人,只要看到釋迦的幼果,馬上就知道這個釋迦以後會長多大。台東釋迦農王如玄:「它的株母比較大水份比較足,所以長在枝幹較大的釋迦,釋迦就會比較大。」

除了這個未卜先知的能力,王如玄還透露他的鳳梨釋迦長的特別大的秘密。看著王如玄隨便一剪,每顆的鳳梨釋迦都漂亮的不得了,而且最少都有兩、三台斤,比外面一般的鳳梨釋迦要重上一兩倍,難怪他的釋迦價格,硬是可以賣到比別的釋迦農多兩成的價錢。

過年期間到台東遊玩,正是釋迦的盛產期,台東釋迦王教你怎麼選釋迦。台東釋迦農王如玄:「從頭到尾全部都是一樣顏色,買起來就比較好吃。」過年期間正是鳳梨世家的產季,看這些果大甜美的釋迦,是不是也讓你嘴饞心動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2632

0.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