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醉同意書兼授權? 診所貼整形照挨告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7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一位黃小姐在2006年到2008年之間,在整形診所做了鼻子跟下巴手術,但術後卻發現自己的前後對比照片被放在診所網站,變成醫師招攬生意的廣告,認為診所侵權;不過診所聲稱,病患在簽手術同意書時,其中有一條是「同意醫師全權使用照片,以做為提供資訊和教學」,而且還打了馬賽克;雙方各說各話,現在病患決定提告。

整形診所的網站上總是有術前術後照片,但一位黃姓女子不滿診所把她做鼻子、下巴前後對比的照片貼出來,認為雖然眼睛有馬賽克,但因為有臉正面、側面不同角度,還是可以認得出來,要求醫師賠償但沒達成共識,這家診所雖然把照片撤下網站,但仍認為是雙方認知有差。

原來控訴的黃姓女子簽下手術及麻醉同意書同時,有一條是同意醫師為了教學及資訊提供目的,可全權使用照片,但因為沒有訂出使用範圍,存在爭議,業界普遍認為,要避免這樣的爭議,就是術前講明白,白紙黑字要寫的夠清楚。

整形醫師王篤行:「同意書事實上應該要寫個年限,就是我同意他使用肖像權多少年,如果這個女的她沒有到20歲,或者沒有到法定年齡,其實她的同意權應該屬於監護人。」

部分診所會以折扣手術費或免費動刀,作為取得照片肖像權的代價,以避免類似爭議,現在出事的診所雖然已經把照片撤下網站,但病患決定提告,交由法庭裁量。

◎照片非當事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整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444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