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米豆類食品 3成1未標明是否基因改造

記者 拉娃谷幸 高智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05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基因改造的食品是不是有害健康?目前仍然是個未知數,衛生署從今年起強制規定玉米和黃豆製品,必須在包裝盒上標明是否為基因改造,不過根據消基調查,市面上三成一的產品都不符合規定。

每年台灣從美國進口的黃豆有一半以上是基因改造產品,消基會推算,其中有百分之十直接用於豆腐豆漿等食品被消費者吃下肚。不過基因改造的食品你吃的安心嗎?消基會秘書長程仁宏:「吃了基因改造食品對人體到底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可以說是不確定、不知道,到歐洲比較高的標準是不信任。」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衛生署今年1月1號開始,強制規定以黃豆玉米為主要原料的食品必須要標示是否為基因改造,不過消基會調查發現,有三成一的產品不合乎衛生署規定。消基會秘書長程仁宏:「16件樣品當中,我們發現有三成一的產品是不符合規定的,當中有產品是完全沒有標示,也有標示的字體的太小,消費者無法辨識,另外標示非基因改造食品的業者,我們要求業者提供出相關證明文件,我們發現,竟然有兩成五沒有辦法提供相關證明。」

違法的廠商,有不少是知名的大廠牌,這些廠商限期之內如果還不改善,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最高可以處15萬元的罰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因改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570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