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泉崗機場政策包機 遠航虧四百萬

記者 張嘉男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1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部機場爭議持續發燒,遠航配合政策發出的兩班國際包機,總共虧損四百多萬,另外航班的載客率,只剩下原有的三成,航空業工會全國聯合會,打算行文向民航局,要求補貼費用,如果沒有獲得回應,不排除提出國賠。

3月5號當天,台中國際機場風光首航,但是配合政策飛航兩班國際包機的遠東航空卻因此虧損了400多萬。遠航公關經理張有朋:「這個包機因為是有去無回,回來的時候完全是空城,再加上我們一些技術性條件的配合,我們內部初步估計,應該400多萬多一點點,整體考量的話,遠航基本上是被動配合。」

除了遠航外,華信航空為了從水南機場搬到清泉崗,就花了2千多萬,不僅如此,載客量只剩下三成,對此,航空業工會全國聯合會打算行文給民航局要求補貼損失。航全會常務理事張惠良:「有關於清泉崗,一日國際機場是不是政策上的,如果是政策上確定的話,那補貼是應該的,而不是轉嫁到員工身上。」

對於清泉崗國際機場,在還有20多項周邊工程尚未驗收的情況之下貿然啟用,甚至有航空公司透露,在啟用一周後跑到上還坑坑洞洞,加上滑行道轉彎半徑變小,飛行難度比原本的水楠機場還高,工會直言,政府如果是要做秀就要付出代價。航全會常務理事張惠良:「如果證實是政府的政策,我們會有一個明確的要求,來讓政府作出他們作秀應有的付出。」

如果是配合政府政策,航全會將要求民航局作出補償,如果民航局置之不理,不排除對政府提出國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36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