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犀利刀工 松果糖醋魚12年人氣旺

記者 武紹隆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9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人都吃過糖醋魚,但是嘉義有一間餐廳賣的糖醋魚,卻是特別不一樣,因為上桌看起來像是炸豆腐,也像是一顆金黃色的松果,相當美麗,原來廚師運用犀利的刀工,將魚排的肉跟皮切到幾乎分離,卻又能每一塊緊緊相連不會脫落,油炸後,淋上獨門糖醋醬,清爽又不搶走魚肉鮮味,一賣12年,依舊是店內最有人氣的招牌料理。

民眾夾起一塊金黃色的炸豆腐,往嘴裡一送才知道,吃到得竟然是鮮美的魚肉。顧客:「它可以讓我吃魚,吃得很輕鬆,就是它一塊塊的,好夾嘛,然後魚的原味又鎖在裡面。」

真的是魚肉嗎?原來業者把魚排切成丁狀,不過要炸出美麗的花紋,考驗的是廚師精湛刀工。廚師:「只留下皮,等一下我們炸起來的花,才會漂亮。」

輕輕鬆鬆整塊魚排,魚肉跟皮看似已經分離,但又能巧妙連結,裹粉後用二次油炸法,神奇的畫面終於出現。廚師:「它魚肉會收縮,所以我們要把它稱開,等一下炸起來就很漂亮。」

就算下鍋油炸,廚師仍得全程緊盯,起鍋後,魚排就像一顆黃金松果,完美呈現,最後淋上老闆娘獨門的糖醋醬,總算大功告成。業者:「我們糖醋醬汁,最靈魂的部份就是檸檬汁,我們是用新鮮檸檬汁下去調製而成的。」

用檸檬代替常用的食用醋,口感更加清爽,還能保留魚肉的原始鮮味,業者靠著刀工與醬汁,讓這道糖醋松子魚,一賣12年依然人氣不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糖醋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75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