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食一餐120元 雙主菜搶「兩頓」商機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9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速食業者頭一遭降到百元以內,讓外食市場競爭更加激烈,但其實根據統計,去年國人外食年預算達13萬元,平均下來,1個月1萬多元,換算每餐有120元可供支出,讓業者看出商機,設計百元小火鍋,搭配另一主菜的雙主餐套餐,儘管價格得多花個2、30元,但看似更划算,銷量甚至還贏過店裡的百元小火鍋,顯示出錢要怎麼花在刀口上,民眾算盤比過去撥得更精。

這頭韓式烤牛肉放上熱騰騰鐵板,可別以為餐點就緒,得等那頭小火鍋煮好,才是完整套餐,這是新興起的連鎖店,打破過去市場框架,用雙主餐搶市場。業者黃晨光:「消費者是願意多花20元,他有更多豐富選擇,成長幅度大概6(成)4(成)比。」

破百元餐占6成,銷量比店裡的百元小火鍋還要好,說穿了,就是用「吃飽」概念,讓消費者願意多花點錢,其實根據統計,國人每年外食預算達13萬元,等於每天預估支出361元,平均每餐可以負擔120元,只是這錢要怎麼花在刀口上。

上班族:「當然要吃得飽,午餐大概100元以內吧,晚餐預算可以到150元左右。」

學生:「午餐大概7、80元。」記者:「晚餐呢?」上班族:「晚餐大概7、80元。」

現切生魚片丼,有鮪魚、鮭魚、旗魚,價格壓到百元,現在更免費加飯加湯,目標很明顯,除了上班族還要抓住學生客層,因為連小火鍋都能降到50元,已經打破市場行情,只是銅板流血價,吸引注意力後,是不是「夠超值」?消費者算盤比過去撥得更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1088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