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新車」底盤鏽蝕 車商稱已領牌拒換

記者 林志偉 顏偉哲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5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有民眾上個月底購買全新休旅車,但交車前檢查發現,新車底盤及輪框都出現鏽蝕,追查下發現,原來這輛車半年前就出廠,懷疑買到庫存車,但車商表示,今年出廠的都算2012年款新車,加上生鏽是正常狀況,不影響安全,消費者也已經領牌,無法更換;而消保官建議,車主可要求減價賠償,爭取權益。

投訴人劉先生:「我買新車,結果比展示車還差勁。」

花費75萬元,還沒交車,消費者就一肚子火,因為休旅車底盤、輪框,出現鏽蝕痕跡,就連鋁合金材質的引擎號碼也生鏽、泛黃,外觀不像新車。

投訴人劉先生:「(看車當天)因為是生鏽的問題,所以我才去檢查(發現),這車子怎麼生鏽的那麼嚴重,跟其它要交的車子,為什麼差異那麼大。」

劉先生10月底訂購這輛休旅車,交車前檢查車輛,發現生鏽情況嚴重,一查才知道,車子早在半年前就出廠,經銷商說這是2個月內出廠的「新車」,但劉先生懷疑這是「庫存車」,不過對方卻拒絕更換新車。劉先生:「我就說你這台車生鏽成這個樣子,那時候問他,你要幫我更換什麼,結果沒有一個很好的、妥善的生鏽改善方式。」

車商業者:「一些外露的金屬表面,都因為停放、因為潮濕而產生些微氧化的情況,這是無關車身結構和未來的車身鋼性,還有車子的防鏽處理,是沒有關係的。」

一般交車前,車商會將輕微鏽蝕整備清理後再交給消費者,而劉先生在訂車後已經領牌,就無法更換,加上購買的是2012年式,今年出廠的就屬於新車,不算庫存,消保官也表示,領牌等同契約生效,但物品有瑕疵擔保,消費者可以和車商協調減價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0798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