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螯蝦入侵致農損 出租釣竿倒賺一筆

記者 林志偉 謝孟哲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7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美國螯蝦入侵台灣生態圈造成浩劫,桃園一家農場蓮花池也同樣深受其害,由於目前政府仍只能用人力誘捕,老闆自己怎麼抓都抓不完,乾脆腦筋一動,出租釣竿給釣客一起抓,沒想到反應熱烈,1個禮拜最高紀錄還因此賺上1萬元,老闆一方面清除破壞生態螯蝦,一方面還能賺錢工具,一舉兩得。

釣竿才剛垂下,馬上就有一隻螯蝦大螯緊緊夾住釣餌,說什麼也不放開。釣客:「你看,很強勢。」

水溝裡的螯蝦多的嚇人,一次還可以2隻一起上鉤,紅色外殼、狹長的身軀,被稱為美國螯蝦的外來種,大量入侵農場蓮花池,讓主人一度傷透腦筋。農場主人:「我們就綁一些釣竿,就給他(客人)釣,那個禮拜的收入啊,有1萬多元。」

老闆乾脆出租釣竿,大家一起釣螯蝦,使得原本對蓮花池帶來生態浩劫的螯蝦,現在卻變成農場的另類財源,甚至還可以當料理吃。

不論是清蒸還是油炸,螯蝦的料理多變化,這類美國螯蝦入侵台灣的生態圈,已經有20年歷史,在水族館花台幣不到50元,就買的到一隻螯蝦,當初原本引進用於料理用途,不過螯蝦肉較少,不符合台灣人胃口,才遭到棄養。

然而美國螯蝦繁殖力驚人,一次就可以產下500顆卵,讓數目倍數成長,少有天敵的螯蝦對生態造成嚴重破壞,目前政府只能依靠人力誘捕,無奈治標不治本,想要抵抗螯蝦入侵只能靠自己來,農場老闆的生意頭腦,把螯蝦帶來的生態危機,變成賺錢的觀光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螯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68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