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稅減半一樣貴 蘋果批發價反漲16%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5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個月5日起,政府宣布蘋果、奇異果及甜桃3種水果關稅減半,但都過了10天,民眾卻還是買不到便宜水果。就以富士蘋果來說,每公斤批發價還要76.3元,不降反漲1成6,奇異果價格也只小降2%,不只民眾吃不到便宜水果,零售商也說買不到「便宜貨」,因為實際算一算,關稅減半後每顆蘋果大約只便宜1元半,面對「無感」降價,建議民眾可以改吃當季盛產的柳丁,每公斤批發價只要26元。

賣場蘋果堆得像小山一樣高,可是民眾站在旁邊左挑右選,卻怎麼樣也下不了手。民眾:「因為之前如果有特價的話,蘋果大概1顆10幾元到20幾元,買比較好一點的也大概40元而已,但最近好像都沒看到這樣的活動。」

要來買便宜水果的民眾好失望,原本瞄準政府關稅減半,結果沒想到卻是「無感」降價。以富士蘋果為例,最新批發價76.3元,還比關稅調降前貴了1成6,奇異果批發價96.3元,降幅只有2%。民眾:「感覺幅度不大。」記者:「怎麼說?」民眾:「因為我平常買的蘋果或是奇異果,價錢變動不大。」

不只民眾買不到便宜水果,零售商也進不到「便宜貨」,因為目前市售水果都是關稅減半前進口,但就算關稅調降,1貨櫃的蘋果關稅也只降大約10萬元,等於1顆蘋果只便宜1.5元;而奇異果每公斤也只省5.96元,1顆根本只便宜大約1元。

不想吃水果傷荷包,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建議,當季盛產的旗山柳丁,每公斤批發價只要26元,成為相對便宜的選擇,而另外每逢颱風來襲必漲的青蔥,農委會也規畫明年起,只要連3天蔥價每公斤衝破100元,或交易量低於25公噸,就會啟動青蔥關稅減半機制,政府忙著平抑物價,第一線民眾無感,恐怕美意成了白忙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688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