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堡肉檢出禁藥 東方美、愛弘也淪陷


發佈時間:2012/10/03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街小巷的各式各樣早餐店,恐怕都是許多人一天的開始,不過這次新北市衛生局抽驗32間早餐食材供應商,發現有2家業者提供的漢堡肉,含有禁藥氯黴素和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吃多了恐怕對紅血球和心臟不好,而這些問題肉,分別流入25家早餐店,其中包含知名的連鎖早餐店東方美和愛弘早餐。

煎得香味四溢的肉排做成的漢堡,很多人在早餐店會點,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抽驗32家早餐食材供應商,發現華達食品行的漢堡肉,還有愛弘速食連鎖的迷點漢堡肉丸,這2個品項被驗出不得添加的氯黴素和萊克多巴胺,這些貨源賣到25家早餐店。

新北市衛生局科長劉淑玉:「氯黴素這部分,實對身體裡面的紅血球,會製造再生不良性,這部分目前的藥物已經是禁用的。」

其中不乏知名連鎖早餐店也受害,像是基隆的3家東方美早餐,汐止、新莊和桃園蘆竹共有4家愛弘早餐店,進到有問題的漢堡肉,詢問其他早餐業者,其實漢堡用的肉丸,成本價不到10元,如果以1公斤絞肉可做20個漢堡來算,這次含禁藥的漢堡肉,流入早餐店的共有213公斤,做成的4000多個漢堡,都被消費者吃下肚了。

衛生局現在派員稽查上游廠商,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最重可處600萬,而東方美早餐總公司也表示,的確有跟一家在雲林的上游廠商進貨,現在調查貨源,希望讓消費者吃得安心,也挽回公司信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氯黴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79

0.1239